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法国布列塔尼大区议会副主席一行访问威海
发布日期: 2019- 10- 31 16: 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1030日,我省在欧洲首个省级友城法国布列塔尼大区议会副主席福胡·萨拉米-达卡、副主席皮埃尔·普利甘一行7人,在省外办副主任李永森、省知识经济促进会会长林存吉陪同下访问威海。代表团此次来访系布列塔尼大区首次与我市接触交流,有意与我市探讨在威海共同设立中法鲁布(威海)生态半岛合作示范区,开展生态经济、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的合作。

代表团此行考察了我市生态环境和相关产业,与我市领导就协商推动生态经济合作等事宜举行了工作座谈。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高书良主持会议,经区、南海新区、荣成市、市教育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外办、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鲁明在致辞中对萨拉米女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威海生态、产业方面的情况,感谢中法两国和两省区的领导人对威海的信任,使威海有机会参与到中法生态合作框架中。表示威海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双方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并在远期提升为国家级生态合作示范项目。

萨拉米女士表示,布列塔尼大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9月,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访问大区时,提出开展生态领域合作。这也是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会晤时确定的理念,此次访威是将理念具体化。双方要共同努力确定合作领域,将良好的意愿变成现实。欢迎山东省及威海市的领导尽快访问布列塔尼大区,推动落实签署框架协议及物色友城、确定合作方向等事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