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引资引智

杨丽率团赴韩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4- 02 16: 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3月28日至31日,威海市政府副市长杨丽率团赴韩国开展经贸活动。此次出访是我市抢抓中韩经贸合作深入机遇,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深耕日韩”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全“工作落实攻坚年”战略部署、开展“双招双引”、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在韩国国会,杨丽副市长一行会见了韩国国会议员尹官石,杨丽详细介绍了我市在深化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方面做的努力和工作,以及“三互四港五联通”的工作思路。希望尹议员能在韩国相关部委层面协助支持威海仁川“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工作,为“四港联动”的实施提供政策支撑。

杨丽一行会见了仁川市市长朴南春,就进一步深化威海仁川地方经济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双方要充分发挥现有协调机制作用,务实推动“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工作,并共同争取参与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相关工作。

30日上午,在仁川·威海馆举办中韩地方经济合作与FTA政策推介会上,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韩国仁川市议会议长李龙范出席并致辞杨丽副市长代表我市推介“推动威海仁川四港联动,打造山东东西国际大通道建设桥头堡”。推介会后举行了威海—仁川打造东北亚物流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进一步推动我市建设东北亚物流枢纽,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全省东西大通道建设。

30日下午,杨丽副市长一行会见大邱广域市寿城区副区长洪性柱,探讨双方在经贸、跨境电商、文化旅游及人员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双方签署了《中国山东省威海市与韩国大邱广域市寿城区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意向书》,标志着两市友好交流与合作事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在韩期间,杨丽副市长还出席了山东-韩国经贸合作与展示洽谈会,访问了仁川国际空港公社、韩国LG电子总部、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日东制药等企业机构,就加快“四港联动”实施、机器人合作项目、威韩企业交流进行了推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