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引资引智

威海-上合组织国家经贸文旅推介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04- 05 13: 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4月2日,威海—上合组织国家经贸文旅推介会举行。副市长高书良主持推介会并致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等上合国家驻华使节以及外交部欧亚司大使肖清华、山东省外办副主任李永森出席会议。

 

    高书良在简要介绍威海发展的基本情况后指出,威海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境外企业45家、研发机构40家,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在教育、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并同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建立紧密的沟通联系。本次推介会特别邀请各国使节到威海实地参观考察,这将进一步加强威海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交流互动,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寻找共同兴趣、探讨合作交汇、挖掘发展潜力,促成更多惠及双方发展的合作项目,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共赢的全球合作平台,继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表示,威海是中国第一批优秀旅游城市,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在经贸合作、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方面具备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相信本次推介会的举行,将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与威海密切经贸往来合作的关键点,为进一步强化地区间的联系,挖掘上合组织合作机制潜力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实现上合组织成员国间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目标与愿景。

  肖清华表示,威海是一个历史悠久城市,将通过本次推介会向各位上合组织成员国驻华大使全方位展示威海在经贸文旅领域发展的广阔前景。同时,希望威海能够紧抓上合组织发展新机遇,积极参与上合组织地方合作,为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合作和友好交流做出贡献。外交部也将大力支持上合组织成员国与威海市各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推介会上,各国驻华使节分别推介了各自国家的投资机遇和贸易政策等,我市发改、商务、文化旅游部门先后对威海的重点产业和园区发展、对外投资合作规划以及重点旅游资源等向代表团做了全面推介。大使们纷纷表示愿意为推动本国与威海合作牵线搭桥,深化双边经贸、文旅及信息技术等多领域多渠道交流合作。

    在威期间,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一行先后前往威高集团、威海职业学院等地参观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