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引资引智

王鲁明率团赴比利时德国韩国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7- 01 15: 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Hi威海客户端讯 6月20日至29日,市委书记王鲁明率团赴比利时、德国、韩国开展经贸促进活动,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进一步深化我市与欧洲、韩国的经贸合作,促进在谈项目落实落地。 

  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友城政府及相关机构,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在比利时,代表团访问了根特市政府,与根特市市长德克勒进行了交流,探讨加强两地在城市建设管理、节能环保、医疗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访问了根特市玛利亚·米德拉斯医院,会见了医院董事会主席、比利时法兰德斯医疗技术协会主席董柏浩教授,就加强比利时医疗设备企业、医疗机构与我市在医疗技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德国,代表团访问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与王卫东公参交流了中德经贸合作形势及信息,争取经商处对我市在德国招商方面予以支持。

 

  在韩国,代表团拜访了仁川市议会议长李龙范,就深化威海与仁川经济、文化、旅游、人员交流特别是在中韩FTA框架下突出地方经济合作和四港联动事宜作了深入沟通交流。
  出访期间,代表团重点聚焦招商引资,广泛对接欧洲特别是德国的先进制造业企业,隐形冠军、行业领军企业,积极推动制造业招商。

 

  在比利时,代表团访问了贝卡尔特公司、爱克发公司、优美科公司;在德国,代表团访问了德国AVANCIS公司、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KHS公司、阿亨巴赫公司、菲勒特公司、斯蒂尔集团、勇克集团、艾森曼公司、赛科集团、马夸特集团,就相关领域与我市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出访期间,代表团利用各类活动和平台宣传推介威海环境,扩大城市知名度。在德国路德维希堡,我市举办了专场推介交流会,大力宣传我市营商环境。在威尔海姆,王鲁明应邀参加了马夸特全球研发中心启动仪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实地考察了马夸特德国总部工厂,推动马夸特在威海的二期项目建设;借助巴登符腾堡州金属与电气行业协会,进一步加强我市与巴州企业界的交流合作。通过全方位的对接交流,代表团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在“双招双引”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通讯员 施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