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革命文献主题展”
发布日期: 2019- 07- 16 17: 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15日,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革命文献”主题展,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接受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市外办2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和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革命文献主题展”分为“胶东区党政机关廉政文献”“胶东红色报刊”两部分,共展出400余件(套)书籍、报纸、档案等红色革命历史文献,重点讲述胶东区革命根据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烽火岁月,展览史料珍贵、内容丰富,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前赴后继,为实现民族解放而奋斗的艰苦历程。一件件红色展品,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大家重温了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真切的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又参观了“遗风古韵 威震海疆—威海历史文化展”,深刻回顾了威海自新石器时代至今7000年璀璨的文明历史,深切感受威海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血脉传承。

       通过参观学习,市外办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壮烈的胶东红色革命历史,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大家一致表示深受鼓舞和鞭策,要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发扬红色胶东优良的革命传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