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海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8-09 11: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文章来源:Hi威海城市客户端

 
  Hi威海客户端讯 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8月7日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8月7日召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冲击新目标企业和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瞪羚企业主要负责人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鲁明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王鲁明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以“工作落实攻坚年”为抓手,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开发区是我市改革开放的主力军、排头兵,示范引领作用巨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专题研究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非常必要,恰逢其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开发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牢牢把握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推动开发区“瘦身强体”、二次创业,重塑体制机制优势,真正将开发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引领区、深化改革的试验区、对外开放的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一线指挥,敢于担当,大胆改革,不折不扣把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能一步改到位的就尽快改、改到位,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可以制定分步实施方案,成熟一项改一项。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对上汇报争取和配套政策的制定,做好配合支持工作,同心协力推进改革,确保改革的质量、效果和进度都能走在全省前列。

  全会强调,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工作落实攻坚年”的部署,保持定力,充满信心,增强耐力,强化担当,咬紧牙关向前冲,围绕既定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要发力提速,高质量、高效率抓推进、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工作推进的全过程,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推不拖,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地解决好,通过问题的不断解决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自我加压、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最重的担子,不服输、向前冲、争一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给一级作表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全会从八个方面部署了当前工作:一是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三是狠抓双招双引,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四是聚焦流程再造,加快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五是用新理念引领城市发展,打造精致城市威海样板;六是发挥特色优势,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七是抓好民生保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图 通讯员 施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