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威海市对英合作专题报告会暨英国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威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1- 14 18: 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1月10日,威海市对英合作专题报告会暨英国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会见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会长、中国前驻英国大使马振岗一行,副市长高书良会见时在座。张海波介绍了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外合作成果,希望会长能够多为威海出“金点子”,提供先进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推动威海城市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马振岗表示,威海是一座生态宜居城市,希望威海能够充分发挥优势,打出特色,做出品牌,走好精致发展道路,努力成为精致城市的样板典范。

1月10日下午,副市长高书良会见英国驻华大使馆区域合作参赞康恩俊及英中贸易协会青岛办事处首席代表姜浩放一行,双方就开展海洋环保、生态环境治理、渔业可持续发展、医疗器械、水处理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成立仪式上,宣读了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来的贺信。市政府副市长高书良与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共同为英国研究中心揭牌。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与张蕴岭院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英国研究中心框架协议。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为市外办授予“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英国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牌子。马振岗前大使、李荣常务副会长、高书良副市长、康恩俊参赞等致辞。在威部分英资企业、对英贸易企业代表,各区市、开发区管委及有关部门、高校代表,社会组织研究人员等约120人参会。

威海市对英合作专题报告会上,香港中国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平、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田德文、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等研究机构专家分别围绕英国发展特点、中英关系以及地方合作等发表观点,积极为我市对英合作建言献策。

英国研究中心是威海市与山东大学合作共建的研究机构,主要从事新时代中英关系发展、产业科技合作、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研究,及威海与英国历史关系的档案、文献、文物的发掘与整理等。通过组织研究和课题调研、举办会议等方式,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国际化和精致城市建设及对英合作等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