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开展“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18 18: 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国家安全责任,践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11月17日上午,市外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外事干部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助力干部作风有效转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馆,党员干部逐一参观了警钟长鸣、安国之路、思危图强、安国基石四个专题板块以及隐秘战线·特殊力量展馆。一幕幕历史情景、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令人深思的历史往事,如警钟一般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也提醒着大家和平年代的敌我较量仍未停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国家安全观形成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以及国家安全体系主要内容,深刻感受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命感和责任感,特别是作为外事干部,更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在对外工作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责,做好涉外安全工作。

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的殷殷嘱托,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真正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同时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以“学”为先,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的深入学习,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外事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