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干部作风大改进”与“外事联百企”双管齐下——市外办深入威海海事局等工作单位现场办公
发布日期: 2020- 11- 19 19: 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实施方案》,市外办第一时间抓部署,制定了《市外办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外事联百企”活动,坚持以“访”为基,深入相关工作单位,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办公,将市委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

11月12-17日,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带队先后赴威海海事局、威海海警局、威海联桥国际合作集团、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秀景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与海事局、海警局的座谈中,双方交流了涉外业务工作情况,分析了以往合作案例,就涉外案(事)件处置、信息共享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对建立快捷联络机制、拓宽协作渠道达成共识。


在联桥集团和威海国际合作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海外派遣情况以及对外交往需求和困难。焦华书记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最新外事政策,解读了外事部门服务企业政策明细,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近年来,我市“走出去”的企业和人员日益增多,相应也会面临更多海外安全风险。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与“外事联百企”活动,立足部门职能,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助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外事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