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组织参加全省日语高级翻译讲座
发布日期: 2020- 12- 29 15: 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翻译队伍建设,提升我市日语翻译整体水平,服务我市城市国际化建设工作,近日,市外办组织全市各界日语翻译人员参加了省外办举办的全省日语高级翻译线上讲座,并组织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和南海新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参加培训。全市共有近50余名一线日语翻译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聘请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汪三国老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郭连友教授,分别就翻译技巧、中日高端口译的经验与教训,结合他们自己丰富的翻译经历,为我市日语翻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并在讲座结束后开展互动,为大家解疑答惑。

此次培训系统丰富,案例生动,不仅为翻译人员们带来了许多一线口译知识,也开阔了学员的眼界,受到一致好评。下一步,我办将拓展多种渠道,争取开展更多语种、更深层次的翻译培训,努力提高我市翻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