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区市信息

文登外事中心真诚服务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外国人集中居住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3- 19 17: 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3月15日,威海韩国人(商)会会长郑东权,代表在威韩国人,向文登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捐赠了24箱韩国食品及矿泉水等物资,感谢外事、翻译、医务等工作人员对来威入境韩国人在文登集中居住期间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文登区外事服务中心积极履行牵头部门作用,6名干部全员上岗,担当作为,协调医务人员、翻译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以严密细致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集中居住外籍人士的广泛赞誉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人员少、任务重、无经验可循的情况下,文登外事服务中心分工合作,边探索、边总结、边改进完善,形成了一套机场接收、酒店安置、信息采集、服务保障、领事沟通、核酸检测、分流移交,环环相扣的闭环管理模式。

文登外事服务中心坚持“以我的真心,换您的安心”,真诚服务,无私奉献,让每一名集中居住的外籍人士都能感受到在家般的温暖。每天国际航班抵达威海机场后,文登外事服务中心都及时为来威外籍人员建立一个微信联络群,将汉语、韩语、日语、英语四个语种版本的《工作流程》《集中居住消毒指南》《体温计使用方法》等资料发布在微信联络群里,让他们尽早知道集中居住的安排情况以及需要配合的事项等。针对大多数医务人员不懂外语的实际,外事干部将日常用语和注意事项等制成图文并茂的双语电子卡片,发布在工作群中,以方便工作人员随时取用,与入住客人沟通交流。外事、翻译等人员24小时关注微信联络群里外国客人发布的信息,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帮助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集中居住的外籍人士主要是韩国人,文登外事中心积极协调2家定点集中居住酒店专门聘请了2名韩餐厨师,为他们提供丰富多样的韩餐,让他们吃得开心,深得韩国人的好评。

3月15日入境威海的113名韩国人中有30多名外语学校的学生,16日8点他们将上网课,而酒店的网速无法满足多人同时上网听课的需求。文登外事中心事先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此情况汇报给区委指挥部。在指挥部的协调下,网通公司于3月15日当天即对酒店的网络进行了提速,确保了韩国留学生能顺利地上网、流畅地听课。

严密细致的管理,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外国客人的赞誉,一句句感谢的话,一封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表达了他们对文登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工作的充分肯定。

在全力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文登外事服务中心还积极与韩国友城沟通联系,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方面的合作。2月初,在文登外事服务中心的沟通协调下,韩国天安市、衿川区等友城向文登区捐赠了1.6万只口罩,并帮助文登区采购了一批急需应急防护用品。在韩国疫情呈暴发式上升趋势后,文登外事中心积极协调,向韩国三所友城捐赠了6.5万只口罩,为韩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

(集中居住外籍人士手写感谢信)

(通过微信群交流,做好服务保障和医学观察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