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威海市外办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5- 14 19: 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学习强国”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利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市外办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好平台、用好平台,将平台应用作为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的有效途径。广大外事干部通过线上学习,交流心得,“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活动也为外事工作注入了活力。

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

市外办房锐:曾经,我给自己的定义是“一个不太热爱学习的人”。但我清楚的知道:人不学,不成才。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我强迫性地给自己设置了“硬学习”时间。而“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出,无疑成为了最好的教材。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平台”APP,一边听时事新闻一边洗漱,在学习时政的同时也学会了更高效地利用时间;通过每日答题,上学天文,下学地理,通古今,知内外;通过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每日金句”、精彩讲话和青春故事,感受领导人的成长之路和高瞻远瞩;疫情期间,密切关注防控疫情时事信息,了解最新疫情动态。

身为外事工作者,最喜欢的还是“头条英文播报”板块,在读新闻的过程中,也学习了最专业的“中国之声”表述,丰富了自己的业务知识。“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促成我们的成长和进步。慢慢地,我开始从“硬学习”走向了“想学习”。“学习强国”里有大千世界,“学习强国”外有万家烟火。在知识和信息的海洋里,让我充实了自己的大脑;在社会的实践和体验中,让我明白了知行合一。如今,我的“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达到21000多分,然而我深知,这个过程中我所获得的绝不仅仅是积分和数字,更是思想和知识。现在,我也把“学习强国”平台“安利”给了身边人,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平台容万物,妈妈通过平台可以看电视剧、看电影、听音乐;爸爸则通过平台看时评、看新闻、听诗歌;家中的孩子们则在这里开启了线上课堂,在家学习。每个人都从“学习强国”平台里,找到了更精彩的生活和更美好的自己。

“学习强国”平台是学习上的良师益友 

市外办贺森:刚开始接触“学习强国”APP是在2019年上半年,转眼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说实话,刚开始并不了解这个平台,那时觉得“学习强国”平台和别的政治学习软件一样,内容肯定是比较单一的,但随着平台的不断更新完善和对它的进一步了解,发现这真是一座宝库,里面的学习内容之丰富超乎你的想象,时事、外语、音乐、影视、儿童教育……有时它是老师,让你和不熟悉的知识变得亲密起来,有时它又是你的朋友,总能让你找到兴趣的契合之处。

有人说过,坚持二十一天一件事情就会变成一种习惯,二十一天给自己找一位良师益友你不会后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是学习上的良师益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