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08- 14 18: 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7月31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徐科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谷衍宁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0日至5月31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审计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做好政治体检。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市外办党组班子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我市对外交流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新任班子能够闻令而动,带领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体现出较强的担当精神和战斗力。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工作思路不宽、站位不高,缺乏“大外事”的工作格局,以外事工作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学习传达部署和发挥舆论宣传作用有差距;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足,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违纪违规甚至违法问题仍有发生;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缺乏攻坚克难意识,对历史遗留问题不愿主动担责;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识不深刻、理解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党组织缺乏凝聚力、党管人才工作力度不够。

巡察反馈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改到位、见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放大巡察整改效应,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要把巡察整改与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与落实省委“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市委“十二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结合起来,推动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通过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忠诚。

焦华表示,本轮巡察是一次及时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外办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全面整改,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个规范、健全一项制度,达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效果。要强化作风建设,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各项任务,聚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点工作,推进延伸整改,做到标本兼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第七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