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
发布日期: 2020- 08- 27 16: 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市外办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学习系列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提升法治素养。根据市司法局普法工作要求和市外办《民法典》普法工作方案安排,市外办党组于6月18日进行了市外办干部教育学习,专题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民法典专题报告会的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

举办答题活动,巩固学习成果。7月为“民法典宣传月”,根据全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安排,我办统一购买了《民法典》,发放给干部职工学习,并在每周五学习日活动中组织科室、中心集体领学。8月以来,市外办整理编印民法典试题,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答题,通过做题查漏补缺,加强对民法典知识的掌握和学习,提升机关干部法治意识。

学习实践结合,做普法守法表率。将普法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能力。后续我办将进一步推进普法工作的进行,切实推动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不断加强实践应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法办事,遵守法律,推进《民法典》的普及,为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