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 亮相俄罗斯国际人民外交论坛
发布日期: 2021- 10- 31 19: 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10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杨丽应邀线上参加俄罗斯人民外交论坛圆桌会议,并用俄语面向参会嘉宾做城市宣传推介。市外办主任、市对外友协会长赵广洪陪同参会。


 

 本次论坛由俄罗斯城市联盟、伏尔加格勒市政府主办,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协办。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俄罗斯:城市间互动的新趋势和新机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副会长李希奎,俄罗斯城市联盟主席亚历山德拉·伊格纳季耶娃、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司二秘谢尔盖·奥夫西安尼科夫等嘉宾致辞。威海、成都、吉林、淄博、呼伦贝尔、满洲里等6个中方城市代表线上推介发言。


 

 杨丽副市长全面介绍了我市在生态旅游、教育科研、交通物流、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优势基础以及对俄合作成果,全程流利的俄语惊艳全场,获俄方高度赞誉。俄方表示对威海的城市风貌、资源禀赋印象深刻,希望进一步发挥威海产业集群优势,加强中俄健康领域深层次合作。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友好交流,先后与俄罗斯索契市缔结友好城市,与哈巴罗夫斯克市签署了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框架协议,在教育科研、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我市本次参会推介,将有效提升在俄知名度,拓展俄罗斯朋友圈,助推各领域对俄合作取得新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