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走访调研我市重点境外投资企业
发布日期: 2021- 11- 11 12: 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率工作组走访调研了我市部分“走出去”重点境外投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境外安保、投资合作和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为推动企业安全发展提供有力的外事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耿涛带队随访。


(迪尚集团有限公司)


(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乳山市龙马服装有限公司)


(山东力久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石岛边防检查站)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乳山市龙马服装有限公司、山东力久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荣成市海洋渔业有限公司、石岛边防检查站、浦林成山(山东)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市联桥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业务范围、海外市场拓展、海外工厂安保等情况。

座谈中,焦华介绍了市外办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有关政策,就如何保障企业人员在境外的人身安全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市外办将充分发挥外事职能,积极利用外事资源,在涉外邀请、领事保护、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外事支持和帮助,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听取了企业相关意见建议。

耿涛对市外办服务企业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及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强化服务举措,高效回应企业所需,切实做到为企着想、为企服务,着力打造“零距离”服务。

下一步,市外办继续加大调研走访力度,结合我市境外项目实际情况,通过开展“云巡查”的形式,对企业境外项目安保现状、风险隐患、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对接驻外使领馆及安保专家指导,进一步帮助境外企业优化提升安保防范能力,为企业开展境外业务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