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农业丝路先锋”培训走进威海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 2021- 12- 25 19: 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外事资源下沉,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2月24日,威海市外办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省委外办、省对外友协“农业丝路先锋”培训走进威海活动,邀请外交部资深外交官宁赋魁、张晋雄作专题授课。市外办主任赵广洪主持培训,全市农业系统、外事系统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前中国驻韩国、泰国、柬埔寨大使宁赋魁介绍了韩国农业发展、农产品营销的先进理念,前驻苏里南大使张晋雄介绍了荷兰农村建设、农业发展方面的实践类经验,并对我市农业发展、招商引资、对外交流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3个多小时精彩的讲述,让各位参会干部足不出户就了解到世界其他国家的先进农业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授课,开阔了国际视野、启发了开放思路,要把两位大使授课的精髓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城市国际化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农业丝路先锋”培训走进威海活动是省委外办策划的2021年山东省农业丝路先锋培训班活动续篇。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深化“外事+”行动,与农业农村等部门密切协作,充分放大外事资源倍增效能,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聚势赋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