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组织参加英语高级翻译讲座
发布日期: 2021- 04- 20 18: 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加快我市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进程,提高翻译人才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4月15日,市外办组织参加了省外办举办的全省英语高级翻译线上讲座。全市共组织市直、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和南海新区5个分会场,共有80余名英语翻译参加了培训。

讲座分别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世界卫生组织同传译员朱珊教授和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国内著名翻译专业研究生导师曹建新教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人工智能时代口译技术的实践应用、英语同传及交传的日常训练、实战方法等相关内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是深入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推进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办长期牵头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我办将经常性地开展培训活动,加强全市翻译队伍的建设,稳步提升全市翻译服务水平,为我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储备优秀外语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