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6 11: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22日,市外办机关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成外事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邢健文同志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赴镆铘岛领海基点、东楮岛抗战纪念馆、郭永怀纪念馆及沈秀芹纪念馆等现场进行实地教育,在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的过程中,聆听了军民一心、共同抗日的英雄事迹,感受了郭永怀的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了沈秀芹一心向党、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结合外事工作特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设计了参观镆铘岛领海基点石碑的内容。领海基点是计算沿海国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起始点,是宣示我国主权和海洋权益神圣不可侵犯的庄严标志。领海基点的设立、维护和保养,对于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巩固海防建设、保护海洋环境、加强海洋管理等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本次学习不仅让干部们学习了领海相关知识,了解我国领海基点设置的历史过程,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外事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激发了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爱国情怀。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见实效,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外事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