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学党史 转作风 办实事】市外办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4- 06 14: 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外办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实际,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下旬,办党组书记焦华等班子成员带队先后赴各区市、开发区开展走访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各区市、开发区因公出国、对外交往、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抽查了2018年以来因公出国、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情况,肯定了各区市、开发区外事部门在入境人员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城市国际化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就加强因公临时出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并结合当前政策规定对外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分析与解答。

聚焦疫情常态化情况下涉外企业所急所忧所盼,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山东鑫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成康乐水产有限公司等外向型企业,介绍了APEC商务旅行卡、领事认证、外国人来华邀请等涉企服务,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在“走出去”“请进来”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就拓展企业对外合作渠道、提供便捷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释疑。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加强政策宣介,推动外事资源、政策和渠道下沉到基层,打通外事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市外办将联系实际、突出特色,把提供优质高效外事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内容,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把学习党史的效果转化到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外事干部新业绩、新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