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山东省与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生态合作线上直通车”威海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 05- 21 20: 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5月20日,山东省与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生态合作线上直通车”活动在济南举办。为重点推介威海,活动特别设置威海分会场。省外办副主任李永森、布列塔尼大区议会国际部主任雅克·勒·瓦格雷斯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外办副主任张炜做专题推介,双方生态领域有关部门、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30多人参会。

李永森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与布列塔尼大区已结好36年,双方在海洋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后疫情时代生态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希望威海市借助本次活动,搭建起与布区生态合作的桥梁。

张炜在推介中介绍了威海的生态优势、特色产业及与布区的合作设想。提出与洛里昂市加强友好交流,探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并介绍了与布区共同建设农牧、海洋、文旅、教育等合作示范项目的设想和具体措施。

雅克·勒·瓦格雷斯介绍了布列塔尼大区生态环保情况,指出生态环保是欧盟“复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布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议双方利用本次活动机会,充分沟通交流,制定具体合作计划。他强调,布区全力支持威海市与洛里昂市开展友好交流,愿为双方合作提供服务保障。

本次活动是落实山东省与布列塔尼大区共建鲁布生态半岛合作示范区共识的具体举措。威海市与布列塔尼大区洛里昂市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均有开展交流合作意愿,并得到大区议会的支持。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生态领域的合作方向。我办将抓好会议成果推进落实,争取对法生态环保及其他领域合作早日开花结果,助力城市国际化战略,为打造高质量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外事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