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李廷江来威考察
发布日期: 2021- 07- 19 21: 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7月15日至17日,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李廷江一行应邀来威考察,办领导焦华、赵广洪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在威期间,李廷江一行先后考察了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服务贸易产业园、碳纤维产业园等,分别与经区管委、临港区管委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发挥威海自身禀赋,找准产业定位,做好深耕日韩文章等进行交流座谈,与市外办、科技局就参与第二届中日创新大会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作为清华大学院属、跨院(系)的专业研究机构,专题致力于从当代国际视角出发,研究日本的社会历史、国际关系、文化教育、艺术传媒、科技产业、能源环境、经济金融、经营管理等,重点探讨日本现代化进程及其经验教训,推动东亚地区的合作。至今已与东京大学等21所日本高校、东京都等日本6个地方政府以及众多企业开展了交流与合作。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做好深耕日韩文章列入我市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二十四个重点问题。通过促进威海与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的合作,依托清华大学在日本的知名度和中心对日合作资源,将有效推动我市深耕日韩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