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威海市翻译协会2021年会暨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青苗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 2021- 07- 20 22: 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7月10日上午,威海市翻译协会2021年会暨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青苗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威海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炜参加活动并致辞。威海市翻译协会会长、翻译学院院长申富英、翻译学院副院长李万军,威海市翻译协会会员,翻译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张炜在致辞中说,翻译工作对于促进多元文化交流、高质量的对外开放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后工作中,翻译协会一是要始终不懈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协会的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二是要始终不懈地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培训形式和方法,加大威海翻译人才储备,引导翻译工作者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三是要始终不懈地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谋划、组织、开展工作,积极参与城市国际化战略建设,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提供翻译人才保障。 

申富英在翻译协会工作总结中提到,协会始终致力于培养翻译与外语人才,2020年在市外办等政府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将继续为翻译人才搭建更便利的沟通平台,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促进我市翻译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对促进我市翻译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