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比拉市(1993.10.28)
发布日期: 2021-08-25 17: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惠光公司

    比拉市(Bielle)位于意大利北部,地处历史名城米兰和都灵之间,是维西利省的重要城市。面积930平方公里,包括83个自治市、区,以纺织和纺织机械工业闻名于世。该市有20多万人口,农业人口占4.1%,工业人口占61.7%,其他人口占34.2%。该市有5000多家工厂和企业。
    比拉市是以罗马文化为核心发展起来的。意大利特有的公共广场使比拉市市中心和市场转移到城市的上市区。17世纪城市的主要部分转移到下市区,这使公共广场盛行时期的建筑得以完好保全。19世纪末20世纪初,工业发展使比拉市的市区向南延伸。比拉市民风淳朴,市民待客热情真诚,但同时也独立不羁。
    旅游业是比拉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的优势,为比拉市大力发展旅游业提供了便利。宗教旅游是接待游客最多的项目。体育和自然旅游是冬天的滑雪和夏天的湖上运动,其他项目还有打高尔夫球和骑马等。“第二家园”旅游是比拉市及其周围地区的人们把高山和河谷当成理想的避暑和休憩之地。商业旅游是比拉市以其生产著名的优质毛纺品和先进的纺织机械来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洽购,做生意与旅游观光兼顾。文化研修旅游是参观博物馆,考察历史遗迹,参加工业考古和观摩各种展览等。
    威海市与比拉市的交往始于1987年。意大利埃尼集团驻北京副代表在威海洽谈毛纺机械贸易时,建议两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12月14日,比拉市长布奎拉里德•卢伊吉致函威海市长李文全,明确提出愿探讨缔结友好城市的可能性。
    1988年6月24日,威海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作出决定,同意威海市与比拉市建立友城关系。同年年7月,意大利驻华大使索莱拉致函威海,表示原帮助促成与比拉市的友好城市关系。1989年1月24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准结好。
    1990年3月7日,意大利新任驻华大使奥利维耶罗•罗西致函威海市长李文全,表示将亲自关心落实两市结好事宜,之后两人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1991年8月罗西大使一行应邀访威,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就两市结好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取得重大进展。    1993年10月26—29日,以市长贾恩卢卡•苏斯塔率由政府官员、工商联合会主席、中小工业协会副主席、商会主席以及教育、金融界代表组成的比拉市友好代表团访威,广泛考察了解了威海,进行了对口业务洽谈,并达成了对华投资、合资办厂、设备推销、技术转让等合作意向。28日,比拉市长苏斯塔与威海市长吴隆江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威海市和意大利共和国比拉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结好以后,两市政府、议会及企业界代表团多次互访,在加深友谊的基础上,达成了引进先进的纺织机械、技术、产品开发、人员交流等协议,并签署了意方在威海市投资400万美元的合资项目。比拉市还免费为威海市培训纺织技术人员3人。
    1993年10月26至29日,比拉市长苏斯塔先生率14人访问团来威海考察,并举行了两市建立友城关系意向签字仪式。
    1996年15日至30日,孙守璞市长率团访问了比拉市,就纺织机械、毛纺企业的交流和合作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并正式签署了两市结好协议书。
    1999年,比拉市免费为我市纺织公司培训了两名纺织技术人员。
    2000年10月份,我市人大常委会姜广文副主任率人大代表团访问了比拉市,双方就加强两市人大议会间的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2001年5月和9月,比拉市先后两次派人来访,提出“亚洲投资计划”,在威海设立办公室和常驻人员,鼓励欧共体的公司和企业与威海市对口的单位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帮助企业寻找市场合作者和投资机会。2002年比拉市苏斯塔市长率团来访,就此事进行了协商。6月1日,双方宣布亚洲投资计划办公室在威海市正式对外办公。近年来,两市政府一致保持通讯联系,并积极支持企业间进行经贸往来。
    2010年6月22日接待意大利友好城市比拉市水务集团董事长安东尼奥,罗麦拉,戈尔等两人的来访。客人来访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友好城市,寻求威海市和比拉市在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2015年9月15日,威海市政府王笑丰副秘书长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比拉市。期间,代表团参观了菲拉基金会博物馆、Lanificio F.lli Cerruti服装公司以及Citta Studi S.p.a.大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