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友好城市

新西兰蒂玛鲁市(1999.07.30)
发布日期: 2021- 08- 25 17: 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惠光公司 字号:[ ]




    蒂马鲁市(Timaru)地处新西兰南岛中部100公里处。东临太平洋的卡罗琳湾,西部与库克山脉比邻。面积2602平方公里,人口42000人。该市拥有多功能的散货码头和新西兰第一大渔业码头,水、陆、空交通十分便利。其工业门类主要有皮革、奶酪、酿酒、食品加工、洗毛、木材加工、农机制造以及高科技产业等。
    1994年9月,蒂马鲁市市长温尼·瑞蒙德先生随新西兰地方政府代表团来威访问期间,同吴隆江市长进行了商谈,并初步达成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1995年5月26日去访蒂马鲁,进行了正式会谈,并且参观了奶制品公司、农业机械公司、洗毛厂、海洋捕捞和鱼类加工等企业,并同蒂马鲁奶制品有限公司合资建立冰淇淋厂,同海洋捕捞公司进行鱼类捕捞、加工等意向。    1995年10月中旬,蒂马鲁港口公司董事长来威访问,取得了他们对两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的支持。1995年9月20日,威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同意威海市与新西兰蒂马鲁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1996年6月30日全国对外友协批准威海市与蒂马鲁市正式建立友城关系。
    1999年7月,两市正式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2000年12月于兰模副书记率城市建设代表团去蒂马鲁进行了考察访问。
    2001年3月威海一中派2名教师去蒂马鲁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语言培训。
    2001年9月19蒂马鲁市市长温尼·瑞蒙德先生一行9人来威进行了友好访问。
    2002年11月6日蒂马鲁市市长温尼·瑞蒙德致信崔曰臣书记,邀请崔书记参加2003年4月3-6日在新西兰举办的“新中友城大会”。
    2000年和2005年,蒂马鲁市分别接受威海市2名公务员免费培训学习。
    2005年7月,在威海市举办“东亚投资论坛”期间,蒂马鲁市《先驱报》摄影记者约翰·比赛特举行了个人摄影展;不久,他又在新西兰举办了“威海风情摄影展”,引起了很好的反响。2006年10月,中共威海市委副书记刘玉党率威海市友好代表团访问蒂马鲁市。2009年5月,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马世和为团长的威海市友好代表团一行5人, 对蒂马鲁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参加了两市结好10周年纪念牌的揭牌仪式,并就双方在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洽谈。
    2014年6月,新西兰蒂马鲁市市长戴蒙·欧迪先生一行8人访问了威海。达成了如下合作协议:一是蒂马鲁市男子高中和女子高中分别与威海一中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二是奥拉克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并给与该学院四个奖学金名额。三是与山东大屋集团达成互派实习生和员工培训等意向。此外,代表团还就农业、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洽谈,并打算次年率食品和烹饪代表团前来参加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
    2015年6月24-27日,新西兰蒂马鲁市市长戴蒙·欧迪一行7人访威,参加了第六届国际食品博览会主要活动,考察了我市相关企业和高校。24日晚,张惠市长在海悦建国饭店会见戴蒙·欧迪市长一行。双方围绕加强贸易往来和双向投资、深化海洋食品加工产业合作、推进校企对接合作等领域深入交谈,希望进一步加深经贸、人力资源、文化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2016年4月2日,山东药品食品学院张鹤耀、赵靓囡2名学生抵达新西兰蒂马鲁市基督城技术学院开始交流学习。
    2017年11月19-20日,王亮市长拜访威海在新西兰的友好城市—蒂马鲁市,召开“中国•威海-蒂马鲁经贸交流会”。实地考察蒂马鲁市Prime港口,双方就加强友城间深度合作,畅通合作渠道,扩展合作领域达成共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