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亚洲地区

日本泉佐野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2019.10.16)
发布日期: 2021- 08- 28 11: 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泉佐野市位于日本繁华的工商业中心—关西地区,紧邻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日本第二大国际机场—关西机场就是在距离泉佐野市仅5公里的海上填海造岛建成的,属世界首创。大阪港、神户港等日本重要港口也都近在咫尺。面积56.51平方公里,人口约10.5万,属于日本中等规模城市。该市工、农、渔业发展均衡,商业、服务业和医疗、旅游业较为发达。近年来,泉佐野市充分利用紧邻关西机场的地理优势,致力于打造连接日本与世界的门户城市和面向21世纪的国际化城市,计划与周边的和泉市、岸和田市共同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日本的高新技术地带。日本航空保安大学和大阪府立大学临空校区坐落于该市。该市与我国上海、成都等地交往密切。

威海国际合作公司在大阪设有办事处,与岩谷铁筋株式会社等泉佐野市的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2018年4月,泉佐野市政府向威海市外办表达了缔结友好关系的意愿,此后,威海市外办与该市国际交流部门一直保持密切联系,相互交流信息,探讨合作事宜。该市现任市长千代松大耕先生对华友好,致力于加强对华交流合作,对与我市结好非常重视。2019年2月18日至19日专程率政府、议会和企业代表团访问威海,高书良副市长会见客人,双方签署了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意向书。2019年10月15-17日,泉佐野市市长千代松大耕市长一行5人应邀赴济南参加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与我市张海波市长共同签署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10月16日下午,张海波市长在济南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在精致城市、交通物流、跨境电商以及教育、体育等多领域交流合作进行友好会谈。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市外办组派工作组赴大阪考察期间,拜访了该市副市长松下义彦及国际交流课课长川野宪二等,双方探讨了在精致城市、跨境电商、服务贸易以及人文体育等多领域合作空间,就2020年合作计划达成了初步意向。考察了抗肿瘤医疗机构IGT诊所,与堀信一院长等会谈;考察了岩谷铁筋株式会社,并与岩谷心社长进行会谈;考察了泉佐野市休闲渔业码头、泉佐野市食品产业园,认为两市在医疗养老、休闲渔业码头建设、食品加工物流等领域存在一定的合作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