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在比学赶超中务实求进不断放大“外事+”效应
发布日期: 2021- 08- 30 22: 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比学赶超”活动走深走实,市外办多措并举,务实求进,不断放大“外事+”效应。

一是找准目标,释放精准定位“活力源”。第一时间赴市直机关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 12345 政务服务热线中心等部门实地学习,以“踮起脚来摘桃子,俯下身子勤耕田” 的劲头,从“抓发展、惠民生、促改革、守底线、强党建” 五个层面梳理工作,制定全办比学赶超方案,确定 8 方面学赶任务、29 条阶段性安排,为比学赶超活动明确任务书、责任状。




二是内外发力,奏响国际合作“协奏曲”。一方面,积极借鉴无锡市外办“友城+” 国际友城交流模式,打造国际交往“云”上热线。联合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美里市政府举办“山海有约,心手相牵”线上交流,达成结好意向,为我市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交流开辟新渠道;组织“携手安第斯”云推介活动,引导 10 余家企业了解南美营商环境,为企业更好拓展拉美市场提供帮助。另一方面,强化横向联结,围绕外事“一市一策”重点工作,进一步汇聚外事资源,先后与威海职业学院、市帆船协会(常春藤国际学校)、市文化交流协会等座谈研讨、互通资源,为我市在职业教育、体育运动、文化交流等领域实现外事合作铺路搭桥。

三是强化服务,按下比学赶超“快进键”。向市 12345 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学习,坚持即学即用,以“让群众听到微笑、感到温暖、享受便利”为目标,深化外办“能力提升年” 活动的外延和内涵,着力破解涉外服务的难点堵点。加快信息化建设,优化再造流程,明确岗位职责,打造外事综合服务“全能岗”人才队伍,努力实现涉外管理、因公出国管理、领事认证等外事业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站式服务。先后印制下发外籍人士服务卡 1400 多份,组织外籍人士集中接种疫苗,进一步增强外籍人士在威的归属感,优化涉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