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1-09-01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8月27日,市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王炳壮教授以《回望光辉历史 擘画光明未来》为题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办党组书记焦华同志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耿涛、成员邢健文、杨默到会指导,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宣讲。

 




王炳壮教授从“七一”重要讲话的“总体观”、“系统论”和“新要求”等三个层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宣讲报告紧扣主题、视野开阔、脉络清晰,系统讲解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结合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外事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地方外事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宣讲结束后,市外办“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主题演讲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外办秘书科科长于强同志以《比学赶超活动——拼搏实干是最嘹亮的旋律》为题,率先进行演讲,展现了外事干部拼搏实干、勇争一流的学赶态度,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此次演讲活动开了一个好头。耿涛组长和王炳壮教授对主题演讲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为今后活动的持续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焦华向指导组汇报了我办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开展情况,指导组对我办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比学赶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建议。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能力提升年”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典型学,努力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