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19: 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提升机关干部的急救能力,掌握实用急救知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1月14日下午,市外办特邀市红十字会资深讲师团队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授课。市红十字会赈灾救护部主任孙月臣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讲授与演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红十字博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主任尹佐军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黄金救命四分钟”的意义、基本心肺复苏技术操作要点、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技术等急救理论知识,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与AED的操作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在对应急救护理论有了初步了解后,大家在培训专家的指导下,认真进行胸外按压练习,切实掌握急救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机关干部掌握了基本的应急知识和救护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情况、处理应急急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市外办将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引导机关干部学习和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为推进健康威海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