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亚洲地区

韩国首尔市龙山区(2007.06.15)
发布日期: 2022- 11- 03 11: 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一、城市简介

龙山区位于首尔特别市中心,南临汉江,北依南山,下辖20个行政洞,总面积22平方公里,总人口25万。
  该区经济发达,三种产业的比例分别为0.1:80.4:19.5。拥有制造业企业1928个,运输、仓储及通讯业企业1598个企业、服务业企业375个,其它类型企业4276个,财政总预算规模1200亿韩元,财政自立度为51.6%。亚洲最大的电子商业区就坐落在该区。
  该区拥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大部分首尔市民认为,龙山是首尔最后一块热土,是首尔“中心的中心”。首尔市以及中央政府也对龙山地区的开发寄与了厚望。一些国家级的重要项目,例如京釜高速电气化铁路中央站以及首尔市新政府大厦等项目,就落户在该区。随着民选自治时代的正式到来,龙山地区开发事业更具活力。该区汉南洞和汉江路一带被指定为具体开发地区,目前正在进行分阶段的开发,梨泰院观光特区也在开发之中。面积达21万坪的龙山车站一带,集机场货物集散地、会展中心、外国人居留设施以及超高速信息通信网为一体的高级国际商务区项目已经动工,这些都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龙山区将进一步成为首尔的经济、文化和行政的中心。
  该区拥有2所大学、2个研究院、4个综合医院,100多个专科医院,其它福利设施也非常完善。 区树为松树,区花为玫瑰,区鸟是鸽子。

二、双方交往情况
  2006年6月,龙山区区长朴长圭先生先生致信我市宋远方市长,表示愿与我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06年7月,宋远方市长回复朴长圭区长,表示威海愿与龙山区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以进一步推动双方各项合作与交流,并邀请朴长圭区长9月份率团参加了威海国际人居节。
  2006年12月15日,威海副市长马世和等一行4人在访韩期间顺访了龙山区厅,实地考察了龙山区城市建设和经贸企业,与龙山区副区长郑在镇就两市区开展具体合作举行了会谈。
  2007年3月,威海市副市长赵熙殿率政府代表团访问了龙山区厅,与朴长圭区长进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特别是在威海中韩商品贸易中心项目上达成了合作意向。
  2007年4月29日,以区长朴长圭为团长的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政府代表团一行14人访问威海,副市长赵熙殿在东山宾馆会见了代表团,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省威海市和大韩民国首尔市龙山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威海中韩商品贸易中心,表示将积极推动龙山区电子经营企业入驻。
  2007年6月15日,威海市市长王培廷率团访问龙山区,并与龙山区厅长朴长圭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东省威海市和大韩民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
  2010年4月,威海市对民对外友协副会长邹德礼赴该区访问,拜访龙山区政府,同相关部门就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2016年6月28-29日,我市外侨办于国春副主任一行3人访问首尔龙山区,与龙山区行政支援局长全安洙、总务课长李昌秀等进行了座谈。

2017年11月3-4日,我市政府副秘书长苑顺率团访问龙山区政府,副区长金圣洙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友好交流交换意见。

2020年3月3日,鉴于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较快,我市向首尔市龙山区捐赠口罩15015只,以助力龙山区抗击疫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