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亚洲地区

韩国群山市(2014.10.29)
发布日期: 2022- 11- 03 11: 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一、城市简介

全罗北道群山市位于韩半岛的中部和西海中部的中心地区,距首尔231km,釜山337km,也是韩国最大规模的新万金工程的中心城市,并拥有多条国际航线,是朝鲜半岛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重要的产业城市和国际贸易城市。下辖1邑10面16洞,总面积680.1平方公里,总人口27.8万人。
  群山市文化、教育、医疗和社会福利事业发达,拥有机械、电气、电子、食品等各行业的中小企业500多家。主要产业为汽车、玻璃、化工、金属、电子、精密机械。新万金综合开发项目是1991年开启的韩国国家开发计划,已建成世界最长的33.9公里的防波堤,拦海造田401平方公里,将打造成集产业、旅游、科研、港口为一体的综合性开发区,目标是发展成为东北亚的经济中心。
  群山市是锦江文化的发祥地。群山市建立了高水平的市立交响乐团、市立合唱团和市立艺术团,拥有群山大学和湖原大学等2所综合性大学和群山开井护理学校、群山实业专科学校、群山工业专科学校等3所专科大学。

二、双方交往情况
  2008年,群山港至石岛港客货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2011年底,市外办与群山市驻青岛办事处建立合作关系。
  2012年4月,威海市长助理陈宁率领商务代表团赴群山考察,群山市长文东信表达了与威海建立友好关系,拓展合作的意愿。
  2012年5月,我市应邀组织马拉松爱好者代表团赴该市参加群山市国际马拉松大赛。
  2013年6月20-22日,群山市副市长姜承求一行7人来威参加第四届中国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6月20日下午,副市长田治颖在东山宾馆会见了韩国群山市副市长姜承求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并代表威海市与群山市签署了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意向书。
  2013年9月4-6日,韩国群山市副市长姜承求一行22人访问我市,在我市举办了群山港说明会,考察了威海新港、石岛港等港口设施。
  2014年4月,我市组织第二批市民马拉松爱好者一行6人参加群山市国际马拉松大赛。
  2014年6月,市外办参加群山市在青岛世园会举办的友城照片展活动。
  2014年10月28-29日,韩国群山市长文东信一行9人来威访问。29日上午,副市长张波会见了文东信市长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

2015年4月15-17日,我市派员参加了群山市在广西北海市举办的第2届群山市中国友好城市交流会。

2015年6月3-4日,韩国群山市文东信市长一行10人及陈熙浣议长一行6人同时访问我市。同行的还有韩国艺术总会群山分会及演出团组38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董进友分别会见了政府及议会代表团一行。访问期间,双方举行了“威海乳山市与韩国群山市产业合作交流会”。我市文联与韩国艺术总会群山分会签署了缔结友好关系协议书。3日晚,在威海保利大剧院举行的两市同台文艺演出,为两市的友好交流拉开了序幕。

2015年6月22日,群山市驻青岛代表处首席代表尹锡烈一行2人来访我市。参观了经区韩乐坊,重点考察了韩国商品交易中心1期、2期项目以及在建的韩国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与相关负责人就群山市设立城市展馆及企业入驻韩乐坊等项目进行了具体磋商。

2015年10月20-22日,韩国群山市企业代表团一行9人来威访问,主要考察了韩乐坊,与相关负责人就入驻事宜进行了探讨。

2015年11月16日,群山市建设交通局交通行政课长韩大天一行5人来威访问。拜访了我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观摩了我市智能交通指挥系统操作演示,并与指挥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6年4月27日,韩国群山市第三届中国友城大会在沈阳召开,我办杨志伟主任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题为《威海市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的发言。

2019年12月16日,韩国群山市驻烟台代表处代表姜王根一行3人来访我办,赵广洪主任与代表团一行就2020年第七届群山中国友好姐妹城市交流会在威举办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2020年3月3日,鉴于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较快,我市向全罗北道群山市捐赠口罩20020只,以助力友城抗击疫情。

2021年9月7日,群山市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宋明哲一行2人来访我办,市外办主任赵广洪、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高怡菲等与客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2021年10月29日,群山市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宋明哲一行三人访问我办,就举办群山在华友城大会相关事宜与市外办副主任张炜等进行了座谈。

2021年11月11日,“携手童行 共绘未来”威海-韩国友城青少年绘画展举行,群山市驻中国代表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群山市青少年的10幅画作参展。

此外,自2016年5月以来,为配合中韩自贸组建设,加快威海市国际化进程,逐步提高市民学外语、讲外语的热情。我办与哈工大(威海)、韩国群山驻青岛办事处联合举办了三期‘威海-群山文化学堂’。共面向社会各界招收学员150余人,为全民讲外语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注:韩国群山市友城:辽宁丹东市、辽宁沈阳市、山东东营市、山东青岛市、山东威海市、山东烟台市、江苏江阴市、江苏昆山市、江苏连云港市、江苏扬州市、浙江富阳市、广西北海市、广东清远市(13个)

群山友城大会举办地:第一届山东青岛市(2014)、第二届广西北海市(2015)、第三届辽宁沈阳市(2016)、第四节韩国群山市(2017)、第五届山东烟台(20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