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工作信息

市外办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4- 28 17: 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提高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道路三语标识整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4月27日下午,市外办组织专门人员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调研。



城区城市主干道路交通指示路牌三语标识是语言环境标识整改工作的重点,面广量大,任务艰巨。近年来,交警支队主动对接公安部交通科学研究所专家,汲取三亚、拉萨等省市三语交通标识设置经验,结合威海地区实际,制定威海市区道路三语交通标识建设整改工作标准,深入推进排查整改,先后在环翠区、高区、经区等主城区范围内对青岛路、新威路等26个路段的路名牌和指路标志,以及世昌大道(海滨北路-古寨东路)和望岛路等58个路段的路名牌进行了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次调研,除对统一路、海滨路等城区主干道的路名牌和指路标志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外,双方还就整改工作中涉及到的政策、法律以及具体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市外办将结合开展志愿者查错纠错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到各区市、各成员单位开展调研,督促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城市国际化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工作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