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组织集中收听收看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2- 06- 18 12: 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6月16日,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以“着眼下一个50年,追求日中友好的更好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在大阪隆重开幕。大会由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大阪府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主办,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协办。西日本地区各友好团体、政经学各界及中联部、中青联、妇联等中国主要对日交流窗口部门、全国近四十个地方政府外办、友协代表500多人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活动。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及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会议。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大阪府日中友协会长梶本德彦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前驻日大使、中日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程永华,前日本驻华大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发表主旨演讲。中日两国青年学生分别表达了发挥青年力量的独特优势为中日友好做贡献的决心。会上中日双方代表共同发表了《第五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宣言》,重温了邦交正常化的初心,广泛凝聚了各界共识,坚定了中日友好信念,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积累了深厚的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