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威海市翻译协会举办2022年年会暨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青苗论坛
发布日期: 2022- 06- 22 18: 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6月18日上午,威海市翻译协会2022年会暨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青苗论坛在线上召开。威海市翻译协会会长、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常务副院长申富英,市外办党组成员、友协副会长高怡菲参会并致辞。威海市翻译协会会员及翻译学院部分师生共50余人线上参会。



会上,申富英总结了翻译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本年度工作提出了展望。高怡菲在致辞中要求翻译协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协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加大翻译培训力度,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培养储备外语人才,助力城市国际化建设。



在随后举办的“青苗论坛”中,山东大学(威海)的张淑娟、张莉莉等四位教授分别以《翻译随意性指数下俄罗斯对白居易诗歌的翻译》、《论术语语义的“不可译性”——以香氛术语的法汉翻译为例》、《马琳切身份在墨西哥社会的变迁及启示》、《关于“不确定性”的中西方哲学思想探源》为题进行了翻译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