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我办组织收看沿黄九省(区)友协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11: 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6月23日,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山西、内蒙古、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九省(区)对外友协召开首届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联席会议。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袁敏道在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九省(区)对外友协介绍了各地中外青少年交流品牌活动、优势资源、2022年活动计划及下步工作设想,共同签署了《沿黄九省(区)建立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的共识》。作为全国对外友协首家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曲阜师范大学介绍了基地2021年挂牌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外办主任、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广洪,副主任张炜及市外办对外交流相关科室人员线上收看。



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建立沿黄九省(区)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旨在积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汇聚沿黄九省(区)民间外事资源和渠道优势,实现跨区域联动,创新打造沿黄区域民间外事交流品牌,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机制由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得到了全国对外友协的大力支持和沿黄省(区)对外友协的积极响应。机制约定建立定期会晤制度,搭建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平台,鼓励开展跨省(区)国际青少年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