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Together and Better——我市与英国兰卡斯特市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22: 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7月29日下午,我市与英国兰卡斯特市举行视频会议。英国驻华大使馆区域合作处北方区主管孟磊,山东省委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兰卡斯特市议会议长卡洛琳·杰克逊和首席执行官马克·戴维斯,市政协副主席、市外办主任、市对外友协会长赵广洪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外办副主任张炜主持会议。



李永森在致辞中表示,威海市是山东省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全省对英交流合作的典范城市之一,期待威海与兰卡斯特市加强合作,为中英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卡洛琳·杰克逊表示,兰卡斯特市高度重视环保、可持续发展和慈善等公益事业,致力于推动国际合作和全球共同问题的解决,期待通过与威海的交流对话,加强中国文化的传播。马克·戴维斯表示,兰卡斯特市当前正在积极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繁荣且包容的经济、健康幸福的社区和负责任的政府。希望与我市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互动。

赵广洪推介威海并致辞,为切实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推动教育人文等领域务实交流、探讨缔结友好城市等三点合作建议。

各方还就两市加强友好合作的路径等展开了自由讨论。孟磊最后做总结发言。



2022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凝聚资源,积极谋划推动各领域对英工作,为中英两国友好交流贡献更多威海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