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区市信息

“小小牌”真亮眼,多国语言亮相文登汕头东路!
发布日期: 2022- 08- 22 11: 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文登发布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打造威海精致城市建设新名片,文登区外事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公共场所三语标识建设,连日来,金山党工委作为试点区域先行开展沿街商户门头牌匾安装工作。

在汕头东路,沿街很多店铺的门头焕然一新,工人们正在为他们的广告牌安装英文和韩文标识。

据周边商家了解到,在金山社区周边有很多外资企业,居住的韩国朋友也比较多。现在给店铺增设了英文和韩文的广告标识,既能帮助他们了解店铺,方便彼此之间的沟通,又能彰显金山社区的特色,打造国际化形象。

此次广告牌升级改造还结合商户原来门头的颜色、样式,统一尺寸、规范字体,做到一牌一特色效果,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十分美观。

金山党工委创新工作方法,将汕头东路整条街147家商户店铺作为示范点,更换多国语言门头。

据了解,金山党工委利用网格化优势征求商户意见,加强宣传引导,同时召集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为商户发放《创建国际化语言环境倡议书》和《门头招牌设置外文标识明白纸》,科普三语标识,认真解答他们的疑问。

金山党工委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让各个商户了解安装三语标识的好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个商铺都积极配合工作,目前,工作进程已过半,预计本月底之前完成安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