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引资引智

“海燕回威·共赢未来”海外留学生威海行举办
发布日期: 2022- 08- 05 19: 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8月4日,第三届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暨韩国留学人才云上对接会成功举行。作为大会线下活动的重要板块,“海燕回威·共赢未来”海外留学生威海行活动吸引了近40名韩国归国留学生相聚威海,共叙金桥情,携手筑未来。



上午,第三届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暨韩国留学人才云上对接会上,现场推介威海市人才引育环境和招才引智政策措施。“直播带岗”环节,山东大学(威海)、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威海园区、威海电美世光机电有限公司等11家驻威高校、科研机构、重点企业、韩资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高校)文化、人才培养理念、招聘岗位需求、薪资福利待遇以及员工职业发展前景等内容,面向线上线下留学生进行推介,并就留学生在直播间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回复和解答。



下午,留学生们实地考察了威高集团、迪尚集团等我市七大千亿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以及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威海市欧美同学会等机构。在企业,留学生们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的发展历程、国际化研发、产学及国际合作,以及新旧动能转换情况;在创新创业平台,他们了解了“1+4+N”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情况和我市创新创业环境;在威海市欧美同学会,他们通过参观展馆和座谈,感受家乡对海外留学人员的招引服务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一个创业梦”有了新的期待。

作为中韩人才交流常态化机制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本次活动是威海市高度重视海外留学智力资源、着力提升城市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也将为威海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持续助力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