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喜迎二十大 扬帆向未来——市外办与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举办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22 09: 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党建工作与外事业务深度融合,9月20日下午,市外办党支部与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扬帆向未来”主题联学联建活动。驻爱丁堡总领馆馆党委代理书记、代总领事侯丹娜,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旁听工作组李世强、张文倩、辛静,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连诗杰等出席活动。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驻爱丁堡总领馆党支部书记杨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部分讲话内容。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炜介绍了威海对英交流合作有关情况。双方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外交、外事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和驻爱丁堡总领馆代总领事侯丹娜分别作总结发言。

焦华表示,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大家在交流中深刻理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了外交、外事干部的责任使命担当,丰富了“联”的内容,突出了“学”的要求,也体现了“建”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联学联建机制的积极作用,加强威海与英国特别是苏格兰地区在友好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丹娜在讲话中指出,外交外事干部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实践者,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总领馆愿同威海市外办加强工作交流,并积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推动威海对英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