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线上参加省因公出国审护签管理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平台操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 09- 22 09: 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9月20日,“山东省因公出国审护签管理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培训工作会成功举办。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外办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我市二级专办员单位也同期参训。



启动仪式上,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发表了讲话,副主任孙业宝系统介绍了平台建设情况。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在讲话中表示,省委外办按照“一个系统运行、一张网管理、一个平台对外”的原则,将平台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便民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平台启动是助力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实际行动做好“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省委外办落实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更是落实外交部外事为民理念的实际行动。要以平台启动为契机,继续发扬“外事铁军”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进外事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培训期间,省委外办工作人员重点就因公出国任务申报、证照申报、签证申报、护照管理、归国申报、APEC卡申办等模块的实际操作进行了培训,讲解了平台使用与运行管理的注意事项。此次培训有助于熟练掌握新平台的操作知识,并依托平台系统,进一步优化全市因公出国审批工作的服务流程,加强信息共享,实现业务流程快捷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下一步,市外办将持续推进对全市因公出国专办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加强平台的应用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市因公出访管理服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更好地服务我市对外开放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