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期待更多威海企业来坦桑尼亚投资
发布日期: 2023- 03- 30 19: 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日报 字号:[ ]

3月27日至29日,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一行来威访问。威海召开威海—坦桑尼亚经贸投资座谈会,就投资、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姆贝尔瓦·凯鲁基表示,通过交流,深入了解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下一步对坦合作设想。坦系东非大国,交通便利,政治稳定,市场广阔,是世界各国进入非洲的门户和重要合作伙伴。坦威合作基础雄厚,部分威海企业已在坦投资兴业。展望未来,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深化在农业、制造业、矿业、海产品养殖、文化旅游、医疗等各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坦桑尼亚政府及驻华使馆将为威海企业赴坦开展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

在威期间,姆贝尔瓦·凯鲁基一行还考察了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威力工具、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等地,高度赞赏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接受了威海媒体的专访。


“期待更多威海企业来 坦桑尼亚投资”

——专访坦桑尼亚驻华大使 姆贝尔瓦·凯鲁基


“如今,包括华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一批威海企业已在坦桑尼亚投资兴业,我们欢迎更多威海企业、市民来坦桑尼亚投资和旅游,推动双方互利共赢。”3月27日至29日,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一行来威访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畅谈两地之间的经贸联系与深厚友谊。



访问威海期间,姆贝尔瓦·凯鲁基考察了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以及威高集团、威力工具、华坦供应链、道地西洋参、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等企业。

“威海旅游资源太丰富了,这里山海相映,非常美丽。因为行程时间有限,很多景点都没有看到,希望下次以游客身份再次来到威海,好好游玩一番。”他说。

谈及威海企业,姆贝尔瓦·凯鲁基赞叹道:“让我大开眼界,企业生产的产品技术含量非常高,期待他们能来坦桑尼亚投资或进一步深化合作。”

据介绍,华坦供应链已在坦桑尼亚深耕多年,投资建设了商贸中心,威高集团与坦桑尼亚在医疗领域也有合作,还有许多威海企业都与坦桑尼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我的家乡坦桑尼亚是一块充满机遇的投资热土,这里不仅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农业资源、旅游资源,还有着安全的发展环境、良好的运输条件、广阔的市场,港口和铁路等交通运输都很便捷。”姆贝尔瓦·凯鲁基说。

他还重点谈及了坦桑尼亚丰富的旅游资源:“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就位于坦桑尼亚,这里还有很多美丽的国家公园、动物和森林保护区,能看到地球最壮观的动物大迁徙;坦桑尼亚还有漫长的海岸线和许多美丽的海滩,以及120多个不同的部落群体,可以体验不同的文化。”

这次来威访问,威海的西洋参、无花果、花生等特产让姆贝尔瓦·凯鲁基印象深刻。称赞威海特产之余,他还不忘给家乡特产“代言”。

“坦桑尼亚也有许多特产,比如大豆、咖啡、芝麻、葡萄酒等等,许多已经出口到威海,品质非常好,欢迎威海市民多品尝。”他说,通过这几天的访问,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威海人民的热情,真心希望两地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我爱威海”“走遍四海 还是威海”。专访最后,姆贝尔瓦·凯鲁基用他新学的两句汉语,表达对威海以及威海人民的热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