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省“外事惠企·公安护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境外安全保障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3- 05 20: 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境外安保工作有关部署要求,3月1日至4日省委外办、省公安厅联合在威海市举办山东省“外事惠企·公安护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境外安全保障工作培训班。

外交部领事司总领事顾景奇、省委外办副主任李永森,以及省委外办、省公安厅相关处室,各地市外事、公安部门主管科(处)室负责人和部分“走出去”重点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威海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主持。



此次境外安全保障工作培训班邀请了外交部领事司总领事顾景奇、外交部涉外安全司五处副处长孙思飞、威海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支队长陈强、山东高速集团国际业务部副部长崔铁授课,围绕加强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平安丝路网”电子平台二期宣介、境外突发事件处置、企业境外安保工作经验介绍等主题展开教学,并组织恐怖袭击冲闯、盗抢等应急演练,旨在为做好领事保护和境外安保工作奠定基础。





随着对外开放的持续深化,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境外安保任务显著增加,对做好境外安保工作带来了更多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切实维护海外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我市积极融入山东“大外事”工作格局,组织开展企业境外安全保障工作“云巡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领保伴你行”宣传,稳妥处置各类领保案(事)件,构筑起坚固的“领保长城”。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预防就是最好的保护”的领保工作理念,着力构建联动协调、同频发力的工作格局,全力维护好海外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