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4- 22 20: 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4月20日下午,市外办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虹、综合科科长李伟杰、科员刘俊宏到会指导。市外办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暨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梳理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为高质量开展外事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将警示教育、工作部署、廉政承诺和学习提高有机结合,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威海市廉政警示教育馆,观看反面典型案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正面引领和负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坚守廉政底线。



第二阶段,党组书记焦华同志就2022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进行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虹同志、综合科科长李伟杰同志分别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交流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外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有效助推了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埋头苦干、大抓经济、踔厉奋发、勇争一流”的号召,重点抓好外事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纠治、纪律作风检视提升和“清风外事”廉洁文化品牌创建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外事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要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持续提升作风效能,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要持续筑牢底线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强化能力提升,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干部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李伟杰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党组如何更好履行主体责任进行交流。他指出,一是履行好政治监督之责,做到在凝心铸魂、对标看齐和狠抓落实三方面发力,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履行好全面领导之责,要重点强化党内监督、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履行好日常监督之责,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以及权力运行的监督,真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

何虹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办2022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五个带头”的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带头争创一流,对照“大抓经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二是要带头守正创新,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新时代外事廉洁品牌;三是要带头说实话、办实事,围绕“大抓经济”等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外事服务质效;四是要带头维护团结,形成担当作为的工作合力,确保干净干事不出事;五是要带头廉洁自律,树牢底线意识,全面排查防范廉政风险,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会上,逐级签订了个性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