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市外办召开2023年度全市外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4- 26 17: 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4月26日上午,2023年度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市外事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外办副主任张炜同志主持,办党组书记焦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开发区外事部门负责同志及市外办党组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区市外事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外事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思路,担当作为,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稳妥开展对外交往,审慎化解涉外风险,全力服务对外开放,整体外事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外事委工作部署,对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抓经济”工作导向,以及精致城市建设、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和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任务,努力在扩大对外开放、夯实安全底线、优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一是要持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全市外事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将党管外事原则贯穿始终。二是要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大抓经济”中心任务,将外事渠道、人脉和平台的这种势能转化成经济发展的动能。三是要打造富有活力的友好交往关系网络,抓好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国际友城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打造对外交流品牌。四是要守好涉外安全管理底线,严格执行各项外事规定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对外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符合规定。

会上,各区市、开发区外事部门负责人还就2022年外事工作情况和下步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外办有关负责人就对外交往、涉外管理、外宣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