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发展质量高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点赞威海
发布日期: 2023- 05- 12 10: 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新闻 字号:[ ]

5月8号到10号,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一行来威考察,在威高骨科植入物脊柱线车间,马丁·切东多详细了解了动力锁定螺钉、颈前路钢板等骨科内植入耗材产品的制作工艺和流程。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说,无论是可以远程操作的手术机器人还是人工关节,各种先进医疗产品都让他印象深刻,产品技术含量非常高。这也让大家很期待能与威高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津巴布韦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产品。

针对津巴布韦当地医疗资源匮乏、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的现状,威高集团将与津巴布韦围绕新建医院配套设备供应、透析中心和制氧中心建设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性。



马丁·切东多表示, 他们了解到威高大学可以为很多医护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培训,他们也希望能够和威高开展更多合作,培训当地的专业技术人员,改善当地的医疗卫生水平和当地的科技水平。

教育也是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一行此次考察关注的重点,近年来,威海职业学院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与 60多所国外学校和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此次津巴布韦驻华大使来威访问,学院负责人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康养学院、机电学院、酒店学院等实训基地以及数字商务运营中心,直观感受学校职业教育办学情况,并就双方推动开展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潘迪赛·马耶拉说,全方位的专业培训让学生能够术业有专攻,学生们的设计作品也都很富有创造力,他们也希望学习这种模式、这种先进的理念,运用到国家的教育系统来培养学生、培养人才。



威海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孙爱娟表示,欢迎津巴布韦的老师、学生及社会人士到威海职业学院交流访问、研修留学、学习“中文+技能”,也希望在津巴布韦建设鲁班工坊等海外办学机构,发挥学校的专业技能优势,为津巴布韦培养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一行还走进文登威力工具、山东亘元新材料、迪尚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