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贝宁驻华大使:期待与威海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性
发布日期: 2023- 05- 13 18: 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新闻 字号:[ ]

5月11号到12号,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一行来威访问,双方就人文旅游、医疗卫生、职业教育、纺织服装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

在市规划展览馆,西蒙·阿多韦兰德透过记录影像,感叹威海发展迅速;在群众艺术馆非遗展馆,亲身体验花饽饽、锡镶等“威海手造”制作技艺;在半月湾滨海步道,他又化身“摄影师”,拍下一张张独属于威海的最美景致。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认为,威海是一座蓝绿色的年轻城市,这里有山海、有森林、有沙滩,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来到威海,感觉就是一次美的发现之旅,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美丽的人文风光,让西蒙·阿多韦兰德赞叹,5月12号的威高之行,则让他感到震撼。他认为,威高集团是一家有实力的中国500强企业,在品牌、文化和市场等方面都有优势,希望未来能共同探索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合作机遇,推动非洲医疗卫生健康发展。



西蒙·阿多韦兰德表示,从2016年起,贝宁共和国进行了系统改革,出台了许多关于推动医疗卫生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这次出访威海,也是到企业来分享政策,希望吸引到像威高集团这样优质的企业去贝宁发展。

职业教育和纺织服装也是西蒙·阿多韦兰德此次考察关注的重点,在威海职业学院,他通过操作船舶模拟器,体验了一次海上“实战”,他说,在贝宁,职业教育摆在了十分优先的发展地位,希望两地能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相关合作。

参观完联桥集团和迪尚集团后,爱好服装设计的大使夫人——克里斯蒂安·阿多韦兰德认为,贝宁与威海纺织服装企业之间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克里斯蒂安·阿多韦兰德说,贝宁棉花资源丰富,产地直采,价格更低,入驻企业完全不用担心原材料的供应。未来,贝宁和威海纺织企业之间还可进行原材料和专业人才的互通与交流,促进企业双向投资。

通过面对面沟通,迪尚集团和联桥集团对于非洲和贝宁市场的前景,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促成更多领域的合作。



迪尚集团副总经理孙崇涛说,其实在“一带一路”的国家,像缅甸、柬埔寨、孟加拉都有了大规模投资,迪尚集团会进一步去交流。

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部部长郭延慧表示,现在公司也在大力开拓贝宁等西非、东南非这些国家的市场,合作的领域主要是建材、医用这些领域,在塑料原料这些项目上也做一些大力的开发,来助力当地工业体系的建立。这次贝宁大使的到来,对于推动我公司在当地的深入合作起到了更大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