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外事要闻

中日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前驻日大使程永华来威访问
发布日期: 2023- 05- 16 10: 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字号:[ ]

5月9日至12日,中日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前驻日大使程永华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汪婉应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邀请来威,考察我市对日合作情况并参加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大使讲坛”活动。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陪同考察。



客人先后考察了威高集团、联桥集团等涉外企业以及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桑沟湾海洋牧场等地,并围绕我市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强化经贸交流等对日合作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永华大使一行对我市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对外开放优势给予肯定,表示愿意为促进威海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对日合作提供帮助,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在威期间,程永华大使还在山大威海分校“大使讲坛”和“国际观察讲堂”中作题为“我所经历的中日关系”“我对中日、中韩及日韩关系的观察”两场报告,为山大威海分校师生及外事干部进行了精彩授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